基础教学部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消防救援局发布倡议书

2023-11-08 来源:国家消防救援局 点击:[]

  在第32个全国“119”消防日到来之际,国家消防救援局向全国广大消防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出倡议,倡导大家发挥志愿精神,维护消防安全,守护美好家园。

  倡议书全文如下:

让志愿精神在消防公益事业中绽放光芒

  全国广大消防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

  消防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关乎百姓平安。长期以来,全国超过2.4万个消防志愿服务组织和2000余万志愿者投身消防志愿服务,为维护社会消防安全作出了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内涵,释放了暖心正能量。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在第32个全国“119”消防日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重大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消防安全,防范风险隐患”的良好氛围,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成为安全知识的传播者。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身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科普活动,对群众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和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协助并参与消防法规、消防方针政策的宣传贯彻活动,深入推动消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成为消防服务的排头兵。结合多种形式的消防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学习和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掌握防火基本知识,进而有效维护所在社区、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积极参加防火安全检查和火灾隐患治理,协助消防部门纠正消防违法违章行为;主动帮助身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做好火灾防范工作,让更多的群众接受消防志愿服务,降低火灾事故风险。

  成为突发灾害的救助员。熟练掌握拨打119报警电话、扑救初起火灾和协助组织群众安全疏散的技能,积极学习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急救技能,第一时间协助开展生命救助;主动熟悉所在街道、社区、村寨消防设施情况,协助消防救援队伍维护灾害事故救援现场秩序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安全,你我同行。让我们携起手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新时代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守护美好家园。


  国家消防救援局

  2023年11月



上一条:2024年全国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 下一条: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课件、教案、微课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