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以德润心 以文化人—黄绿欣主讲学校2016年第一期文化讲堂

2016-04-25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以德润心 以文化人

——我院举办2016年第一期文化讲堂活动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2016年4月19日,我院在西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6年第一期文化讲堂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黄绿欣副教授担任主讲,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黄教授以“从名家经典看谈情说爱”为主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方面来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爱情,认识爱情在生命中的价值和意义。其次,她又以周总理的八字爱情观(“互敬、互爱、互谅、互让”)为引导,详尽阐述了爱情的真正涵义。最后,黄老师提醒广大学生,中国素称礼仪之邦,提倡“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的传统礼仪,因此情侣们在公共场所要“发乎情止乎礼”,尊重他人,尊重习俗,在行驶自己恋爱权利的时候,不要忘记遵守基本的社会公德。

黄教授在讲座中旁征博引,引用大量的图片及事实材料,引来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黄老师对“爱情”两字的诠释,既升华了境界,净化了心灵,又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感受深刻,受益匪浅。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