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劳动淬炼成长 实践创造幸福——我校5月“劳动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

2022-05-31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101号】,我校于5月5日-5月12日开展2022年度“劳动教育周”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生参与度达95%以上,因此将本次活动延伸为5月“劳动教育月”实践活动。

本次“劳动教育月(周)”活动,我校共有10个二级学院(部)参加,并分别制定各自的活动方案,丰富了劳动教育方式。各院部依托专业特点,增强了劳动教育的创新性、丰富性、实践性。其中,护理学院开展了核酸采集等多项志愿者服务、“劳动最精彩”技能提升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的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化学实验技术大赛,展现了“劳动最美丽”的精神风貌。医药学院学生通过在“百草园”实践基地中实践劳动,体会了植物生长的奥妙,增强了对生命和大自然的热爱,培养了劳动合作意识。医药学院学生还通过在“中药博物馆”中整理标本、摆放器具,身临其境地“望”见中医技术运用,“闻”到中药独特气味,“问”及相关中医药知识,“切”实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争做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

在本次活动中,学生体会到了劳动之美,在快乐、合作、切磋中进行技能大比拼,展现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的劳动教育理念。最终,活动评审专家组评选出优秀案例,分别是:护理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医药学院。每个班级还评选出了一位“劳动之星”。

护理学院学生核酸检测志愿者


护理学院技能大比拼


化学工程学院技能竞赛各赛项比赛现场


医药学院学生在中药博物馆清理、整理标本


本次活动,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劳动教育课程的重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重视以劳动素养和职业技能提升为目标的沉浸式劳动体验类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劳动教育校园文化氛围,打造“一院一特色”“一校一品”具有校本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推动我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劳动教育工作新局面!

(作者:陈湘辉;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全民反诈宣传月】五大反诈利器 下一条:重磅微视频丨共守美好家园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