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10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引导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1年5月7日上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师生志愿者在南阳桐柏县文明办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走进吴城镇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呵护健康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提前为留守儿童准备了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旨在引导和培养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以“党旗飘扬映乡村,真诚帮扶促发展”为主题,与留守儿童共同唱响《国歌》。孩子们一个个面容严肃,右手抱拳,身体挺直,歌声嘹亮,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志愿者老师讲授《国歌》的红色历史时,孩子们的目光炯炯有神,认真倾听烽火年代革命战士的壮烈事迹,时而眉头紧皱,时而眼含怒火,时而热泪盈眶。此次《国歌》同唱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向他们传递了信念、信心和信仰,激励他们积极向上,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互动环节里,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一起跳舞做游戏,让他们在团结协作的同时,感受体育竞技带来的快乐……他们的活泼可爱和积极乐观感染了志愿者和所有老师,活动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的掌声和欢呼声,孩子们也逐渐融入到了活动之中,直到活动结束,他们还意犹未尽。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志愿者们不仅对乡村留守儿童进行了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而且也传递了“社会有爱、大家有情”的精神,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形式。志愿者们还征集了孩子们的愿望,作为下一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行动清单,为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奠定基础,同时也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入“心”提供参考。

最后,桐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朝表示,桐柏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将继续密切配合,落实共建内容,共同推动乡村学校各项活动扎实开展,为孩子们营造快乐健康的成长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河南高教微信公众号报道我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报道我总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