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2022-02-23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月22日下午在307办公室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等文件,支部书记侯居左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侯居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11月11日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谆谆要求:第一,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第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第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第四,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第五,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然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一,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第二,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第三,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第四,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最后,他号召全党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然后,侯居左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1月22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相关内容《2022年,教育系统这样干》。

最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省教育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为大家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学深悟透,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实际,矢志践行教书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使命,凝心聚力,携手向前,书写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

(作者:王灿;通讯员:张艳娟;审核:张振华)

上一条:党建引领开新局 争先创优谱新篇——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开创未来 勇毅前行——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