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

推广普通话,我们在行动——我校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2023-09-13 基础教学部 点击:[]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及省语委文件精神,我校紧紧围绕“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打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多渠道广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规范标准,营造浓厚的校园推普氛围。

undefined

undefined

组织教师进课堂宣传了“推普”内容,介绍了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利用网站、广播站、校内LED显示屏,定时播放了推普周宣传片和公益广告;制作了相关主题展板;悬挂张贴了横幅、宣传画;开展了“啄木鸟活动”、“请讲普通话,请写规范字”师生公开承诺签名活动等,打造了全方位、全媒体、全覆盖宣传矩阵,激发了全校师生自觉热爱和规范使用祖国语言文字的热情。

在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浚县、开封施寨村开展了系列语言文化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召开讲座等形式提高当地群众普通话水平,切实践行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

通过此次推普周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普通话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了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深厚感情,坚定了讲好普通话的信念。

(作者:朱立;审核:黄绿欣)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