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感悟汉字深厚底蕴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7-03-13 基础教学部 点击:[]

“感悟汉字深厚底蕴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我院举办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的汉字认知水平和综合素质,2016年12月13日,由我院基础教学部举办的“感悟汉字深厚底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模仿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比赛模式,来自各院部的28名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出场,每听写错一个,淘汰一个,淘汰出局的选手不再参加下轮比赛,书写正确者继续参赛,直至决出最后一名胜利者。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专精覃思,沉着应战,以扎实的文字功底,纷纷秀出了各自的汉字功夫,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随着词语难度的不断提升,被淘汰的选手也越来越多,比赛逐渐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最终,张旭鹏、邓艳艳和李丹丹三名选手经过数轮角逐,仍不分伯仲,难分高下,经评委裁定,三人同时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基础教学部史菊梅教授为本次比赛作精彩点评,他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中国汉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做一名有文化涵养、有道德内涵的新时期优秀大学生。

上一条:“共梦想 同辉煌”——基础教学部参加2017年教职工新春联欢会 下一条:“共梦想 同辉煌”——基础教学部参加2017年教职工新春联欢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