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劳艺双教”全面提升素质教育

2022-04-26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育人模式,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4月26日下午,基础教学部于A110召开关于开展全校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暨公共艺术教育课程中期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艺术教研室主任王莹主持,劳动教育与公共艺术教育全体任课老师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就学校劳动教育周活动的开展形式、开展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实施方案的具体分工、劳动任务、考核要求等方面做了安排,并要求全体任课老师依据学科专业特点及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实施细则,为开展劳动教育周做好准备。随后,王莹主任针对对全体教师上半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汇总,对于公共艺术教育课程期中教学检查中教学文件要求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总结。最后根据学生座谈会的反馈的意见,王莹主任表示美育教育要转变作风、主动思考,强化服务理念,引导学生发挥主人翁意识,将同学们反馈的问题一一落实,为培育高质量人才而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的专业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契机,找到“以劳育美”结合点,把劳育与美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重视劳动教育与美育的相互融通,探索让学生感兴趣、劳动有成效、美育能落地的育人新模式,达到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

(作者:彭晗;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防灾减灾宣传周|公益广告:了解灾害 学会避险 从你我做起​ 下一条:艺术教研室召开第六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教育工作评估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