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开展“同心喜迎二十大 七夕巧手展风采”剪纸活动

2022-08-05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七夕”,是一个以祈福、乞巧为主题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传承勤则不匮、自强不息精神。基础教学部于8月3日-8月4日组织本部门教师开展以“同心喜迎二十大 七夕巧手展风采”为主题的线上剪纸手工比赛。

活动中,老师们展示着亲手剪裁的一幅幅剪纸画: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的作品《热血筑军魂丹心耀国威》,以八一南昌起义事件为背景,展示出人民军队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精神;副主任侯居左《红船》,一艘承载“红船精神”的小船跃然纸上,将红色文化融入剪纸艺术,以作品诉说党的光辉历程,而郑玉美、李辉、王灿等老师纷纷以自己的作品,展现勤劳智慧、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展示出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本次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倡导相亲相爱、积极向上的家庭观念,丰富教师们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作者:王灿;审核:黄绿欣、侯居左)

ACE9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学前教育专业申报研讨会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开展雨后安全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