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2021-04-26 基础教学部 点击:[]

2021年4月25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在西校区办公楼110活动室组织东西校区全体党员以视频形式开展了学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张振华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张振华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全体党员更深一步地了解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生人民政权的巩固到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五个阶段之间,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不同的考验和挑战,我们党创造了一系列适合中国特点的由初级到高级逐步过渡的形式,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其成就和影响是伟大而深远的。

接着,张书记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带领大家展开讨论。该条例从八个方面体现了党的建设对高校的要求,对高校的基层党建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讨论,老师们对《条例》的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最后,张书记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党史教育专题,结合部门和学校工作实际,努力提高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党建工作水平,为实现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张艳娟;通讯员:张艳娟;审核:张振华)

上一条:红歌颂党恩,礼赞新时代——基础教学部党总支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