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感悟思想引领 力谱育人新篇——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05-05 基础教学部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全体教师在5月3日下午分别在西校区110和东校区307党员活动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四和第五部分内容,并且展开了热烈讨论。活动分别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黄绿欣和教工第二支部书记侯居左主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其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总书记对课程思政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对学校育人的方向和建设的方向进一步做出了指导。

学习之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育人方向,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黄绿欣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创新教学的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在教学过程中做到用心、用情、用力地讲深、讲透、讲活所教学科知识,为培养勇担时代使命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两位支部书记分别指出,全体教师肩负重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作者:王平;审核:张振华)

undefined

undefined

2

上一条:运动抗疫 定点投篮——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举行“运动抗疫 定点投篮”趣味比赛 下一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