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绘蓝图 团结奋进启新篇

2022-10-18 基础教学部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在西校区A110、东校区307办公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开幕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坚持人民至上》(《求是》2022年第20期)等报告。

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举世瞩目的成就,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成就总结为历史性胜利和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党的中心任务和奋斗目标,向全党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召,是全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进一步提升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战略地位和全局地位。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黄绿欣指出: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作为高职院校教师,要给学生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为国家培养更多“大先生”和“四有”好老师,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新征程上再立新功。教工第二支部书记侯居左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受振奋和鼓舞。我们要永远跟党走,坚守初心,要在工作实践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中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在“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的背景中,我们不难看到,党始终把“人民至上”落实在举全国之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中,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始终将学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诚心诚意为学生排忧解难,“疫”路同心,“疫”起完成课堂教学,自觉弘扬勤勉精神、吃苦精神、奋斗精神,在新时代书写出战胜惊涛骇浪、跨越关山险阻的前进篇章。

(作者:王莹;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基因——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河南“十大战略”系列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