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河南“十大战略”系列专题讲座

2022-09-16 基础教学部 点击:[]

根据《关于做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党员进党校学习“十大战略”的通知要求》,为更好发挥高校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作用,提升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9月13日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学习《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讲座。

本次讲座由文旅厅副厅长李延庆主讲,他指出,《河南省“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是文化和旅游合并以后,全国层面编制的第一个文旅融合“十四五”规划,省委将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确定为“十大战略”之一,是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文化自信的重大支撑,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的重要支点。而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布局的总思路则是以“行走河南·读懂中国”为主题,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为主线,以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为主阵地,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坚持供给需求两端发力,以价值为导向建立资源保护利用新机制,以场景为核心打造文化展示体验新空间,以创意为手段塑造内容创作生产新体系,以课程为引领建设国际研学旅游目的地,以品牌为统领构建全域形象推广新格局,着力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形象品牌,加快建设中华文明连绵不断的探源地、实证地和体验地。

各位老师在学习后纷纷表示,要利用课堂主阵地大力传播黄河文化,使青年学子感悟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并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在传承经典文化、保护历史遗迹、创新文化艺术的同时,为文化事业和

文化产业发展储备人才、积蓄能量。

(作者:王灿;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凝心聚力绘蓝图 团结奋进启新篇 下一条:庆中秋感师恩 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