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技能竞赛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河南赛区中获一等奖

2021-11-23 基础教学部 点击:[]

11月6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河南省赛通过线上举行。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三项赛事共同构成“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55所高校,共计454名本科选手参加了此项赛事,我校本科部6位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三项赛事均以线上形式展开。我校指导老师—基础教学部刘利娜、李伊、端木冰冰以及全部选手参加了云端开幕式。在以“Red Star Over China”为主题的演讲中,选手们以党的光辉征程为主题,发出了青年一代的奋进之声,向建党百年献礼;写作大赛赛题“...Chinese myth behind the names for rovers...”话题包括社会热点,蕴含讨论价值及思考空间,兼启发性与趣味性,选手们以火星车取名为“祝融”、“嫦娥”为例,解读名字寓意,体现中国人民自古以来不断超越自我,逐梦星辰的毅力与浪漫情怀;阅读大赛增加了主观题目,在考查阅读速度、广度、深度之上,进一步提出对写作输出能力的要求,提升综合应用能力,同学们依然能够条理分明、逻辑严密,冷静思考,从容答题。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受到评委的肯定,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程博同学以全省第十三名的优异成绩获得本次阅读大赛一等奖;许梦茹同学获得写作大赛一等奖;胡雨丰、毛星星同学获得阅读大赛二等奖;王思汗、徐苏阳同学获得演讲大赛三等奖。选手们纷纷表示:“比赛中的题目和考试方法都很新颖,阅读考试题量大、难度高,更加注重对整篇文章的理解和总结。在准备比赛和参赛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基础教学部指导老师们的耐心与责任心。”

通过此次比赛,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都得到了提升,收获满满。此次大赛为英语教研室创新人才培养和落实“三教改革”打下了基础,也为学校“双高”建设增加了活力。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理念,为培养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刘利娜 通讯员:王莹 审核人:黄绿欣

上一条:以美育人 "艺"心向党——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艺术类(音乐表演)技能大赛 下一条:喜报!数学建模 再创辉煌——202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学子斩获14项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