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技能竞赛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2022-08-31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引导我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教学改革创新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于5月10日正式启动,经各教学部门推荐,共有21件作品选入校级初赛,经校内外专家对21件校赛进行网络评审,共推选出9件作品(占比40%)进入校赛”第二轮“现场决赛。

2022年8月15日,校赛现场决赛如期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比赛结果于8月30日公示,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基础教学部彭晗老师荣获校赛一等奖、王莉老师荣获校赛三等奖,彭晗老师作为前六位获奖教师将积极备赛,代表学校参加本次省级竞赛。

基础教学部两位参赛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公共艺术教育》、《应用英语》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育人功能,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两位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设计和教学风采。

本次大赛不仅有效提升了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提高了教师实施“课程思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是对推广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加快构建具有应院特色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基础教学部今后继续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公共基础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我校有效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基础教学部彭晗老师比赛现场


基础教学部王莉老师比赛现场


(作者:王莹;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2022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