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技能竞赛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喜报:我校师生在2022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7-21 基础教学部 点击:[]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官网公布了河南省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获奖名单,我校肖华伟老师的《对一位伟人的思念》获得一等奖;崔华敏、王灿两位老师的《不朽》获得二等奖;制药工程学院药产2101班谭胜军同学的《青春中国》获得学生组三等奖,我校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自接到活动通知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基础教学部牵头,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制药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协助下,积极推进参赛人员选拔、诵读篇目筛选、参赛作品排练以及视频录制等各项工作。参赛师生在备赛过程中深刻体会中华经典的丰富内涵,不断提升文化品位和文学素养。

本次比赛获奖,是我校始终坚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文化育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丰硕成果。今后我校将秉承“厚德、精技、励志、笃行”的校训,坚持为师生参加各类竞赛创造条件,为实现“聚焦立德树人、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办学目标不断努力。

(作者:王灿;审核:黄绿欣;图片来源:2022年7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官网)

上一条:2022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传承汉字文化 书写青春风采——我校学生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再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