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

传承汉字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基础教学部成功举行2023年汉字大赛复赛

2023-02-24 基础教学部 点击:[]

汉字是现今世界上唯一历史久远、数千年来持续使用的自源性古典文字体系,汉字文明构成了中华文明最灿烂辉煌的篇章。为加强我校语言文字教育,根据我校汉字大赛的安排,分别于2023年2月9日和2月23日进行初赛和复赛的选拔,其中共有176名同学参加线上初赛,65人入围复赛。2月23日晚上,由基础教学部主办的汉字大赛复赛在郑州、开封南院、开封北院三个校区同步举行。

本次比赛以试卷为载体,检测学生的文学素养和汉字积累。赛场上,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书写,在他们的笔下,每一个汉字都充满生机,通过一项又一项的答题环节,使选手们感受到了汉字散发的无穷魅力。

通过本次比赛,不仅使同学们领略了汉字文明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文字的热爱,坚定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为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创设良好的氛围。

Cache_67aa4fbb65dc5395.

mmexport1677154395193

IMG_20230223_184048

(作者:王灿;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心相印 语相通 明方向 与时进——我校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下一条:教育部国家语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