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

心相印 语相通 明方向 与时进——我校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2023-06-02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和语言文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民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工作方案》,提高师生普通话水平,学校于2023年5月24日-6月2日开展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近2000名考生参加测试。测试成绩评定工作正在进行中

此次测试与往年大有不同。主要区别在于两点:一是在省语委直接指导下,由科大讯飞主导完成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相关系统升级开发。从2023年4月1日起,我校普测站进入全国范围内启用升级后的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PSCW)。二是增加了人脸识别防作弊系统。考生在刷卡机上刷身份证并在摄像头前采集图像,与预先输入系统的个人信息进行比对,信息不一致者无法进行考试。

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基础教学部副主任黄绿欣的全面部署下,本次测试从组织学生报名、收取报名费,安排监考教师,考务人员配备,学生信息导入系统,监考教师考前培训,考试设备调试,正式进行考试等各个方面进行精心筹备,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个考试过程组织有序,纪律严明,监考老师负责认真,考生遵守考试纪律,顺利完成了本次普通话测试工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并多次委派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到普通话水平测试现场指导工作,对测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之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再此一并感谢信息中心,后勤处,保卫处和本科部对本次普测工作的大力支持。

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旨在全面落实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任务,提高广大学生及教师的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营造了语言文字规范化的校园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基础教学部及所属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增强业务能力,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普通话水平测试服务,助力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王素霞审核:黄绿欣)

IMG_20230601_112505

IMG_20230601_11261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mmexport1685517383325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26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下一条:传承汉字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基础教学部成功举行2023年汉字大赛复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