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五育融合 以美赋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督导杨新宇副教授莅临我校做美育讲座

2022-06-17 基础教学部 点击:[]

6月17日上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督导、河南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高校分会副会长杨新宇副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美育文件解读”专题讲座。副校长陈君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西校区全体公共艺术教师出席了讲座。

杨老师曾参与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委省政府学校美育文件起草工作,对美育文件有较全面深入的研究,杨老师就《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10份文件谈了学习心得,就美育意义,组织机构、课程开设、艺术实践、师资队伍、设施及经费等谈了学习文件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杨老师对我校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公共艺术必修课及我校在第六届全省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教师对美育十大文件有了深刻的领会和理解,我们在美育工作中虽取得一些成绩,但美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在现有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我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发展,开创我校美育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作者:王莹 ;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教师数字素养赋能,助力教学提质增效——基础教学部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 下一条:发扬伟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三个文化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汇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