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教育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师数字素养赋能,助力教学提质增效——基础教学部开展“数字教育大讲堂”学习活动

2022-06-18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贯彻落实《提升全民素质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决策部署和省委网信办关于2022年河南省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的统一安排,提升全民数字化适应力、胜任力、创造力,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组织教师开展了学习活动。

6月17日,基础教学部全体34名教师积极参加,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认真观看了“数字大讲堂”系列讲座。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讲师潘润恺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胡小勇分别从教师数字素养提升、数字教育时代网络安全形势、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变革与发展三方面进行报告分享。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相互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数字教育打开了教学新视野,让一线老师零距离走进名师课堂,提升了自身的数字素养与技能,增进了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理解与认知。在以后的教学中要以研促教,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及教育教学质量。

(作者:张少哲;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我校与金水区枫叶小熊幼儿园签署校外艺术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下一条:五育融合 以美赋能——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督导杨新宇副教授莅临我校做美育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