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2021-05-26 基础教学部 点击:[]

2021年5月25日下午14:00,按照党委宣传部及学校纪委的工作安排,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分别在西校区办公楼110室和东校区办公楼307室召开党史学习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学习。学习活动分别由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书记黄绿欣和侯居左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首先,两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接着,又按照学校纪委《关于2021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总支全体党员教师在两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学习材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与会党员教师紧紧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从日常工作和生活细节入手,谈思想认识,谈不良习惯造成的后果,谈节约的重要意义等,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养成勤俭节约良好习惯,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不良行为,共同打造学校文明形象。

最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张振华副书记对总支全体党员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党史,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二是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们爱国和爱党。三是要增强节约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牢纪律底线,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作者:侯居左;通讯员:张艳娟;审核:张振华)

上一条:一颗红心献给党,砥砺奋进志不移——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向建党百年献礼《我宣誓》 下一条: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开展集中学习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