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校赴南阳桐柏县开展党史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1-05-09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效果,2021年5月8日上午,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员志愿者来到南阳桐柏县月河镇,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理论宣讲活动。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张振华以刘胡兰、焦裕禄和钟南山三位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向月河镇政府的党员干部们介绍了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和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思想内核——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大我甘愿牺牲小我的献身精神;以生动的语言、充沛的情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回望百年的奋斗历程为导引,阐释了由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劳模精神、抗疫精神等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最后,桐柏县月河镇党委书记徐庆山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党史理论宣讲,内容深入浅出,语言生动,感染力强,唱响了新时代党员带领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主旋律,今后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月河镇中心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张振华)

上一条: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知党恩,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我校赴南阳市桐柏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