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明树新风 书香沁人心——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3-31 基础教学部 点击:[]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共建文明校园,3月29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开展“文明树新风、书香沁人心”主题党日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师生读书分享座谈会和图书馆防疫消杀两部分进行。首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黄绿欣向师生倡导积极践行文明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倡议大家疫情时期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投入志愿服务。

图书馆馆长高新亮介绍,据统计,专科生在图书馆的借阅量是本科生借阅量的四分之一,他用数据向师生们建议要多读书,要深入阅读,有选择性的读,让优秀的书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接下来,图书馆教师代表卢敬芳向师生们介绍了两本好书:《如何阅读一本书》《怎样读书》。她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各类图书有不同的阅读方法。通过阅读,大家会感受到数学的优美,会体会到阅读的终极目标——心智的成长。她还向师生推荐了随时随地可实现阅读的微信读书App。

分享活动最后,黄绿欣提出,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踏着荆棘”,实现自己的最大价值,为祖国做贡献。

活动结束后,为做好学校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党员教师对图书馆进行了全面消杀,为全体师生营造健康的阅读环境。

(作者:张艳娟;通讯员:张艳娟;审核:张振华)

QQ图片20220330085708

IMG_256

上一条: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提升党员能力作风——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爱心助抗疫 党员我先行——基础教学部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