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5 基础教学部 点击:[]

6月14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分别在东西校区110活动室和307办公室开展了6月份“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别由教工第一支部书记黄绿欣和教工第二支部书记侯居左主持,总支全体教师参与。

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位于平原示范区,是我校基础教学部三个文化育人教育实践基地。本次活动主要以视频形式带领教师们重温抗美援朝艰苦卓绝伟大斗争。教师们观看了《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口述战争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纪实》及《生生不息的信念》视频。抗美援朝精神可歌可泣,是激励我们战胜前进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视频里一位位老战士将他们的亲身经历讲给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博物馆创办人张爱兰在视频中深情地诉说到:“我应该把这些烈士的丰功伟绩找回来,我不但要把它们记录好,我还要把他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忠于祖国、热爱祖国的传统发扬光大,传到每一个人的心里,这就是我建家、建馆的初心。”她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在座的所有教师。

两位书记最后强调,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学习场所,砥砺了参观者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革命信仰。我们作为新时期的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将这种红色记忆、红色精神融入我们的教学实践中,让红色血脉生生不息!

(作者:张艳娟;审核:张振华)

QQ图片20220614212452

QQ图片20220614212943


上一条: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 提质增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运动抗疫 定点投篮——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举行“运动抗疫 定点投篮”趣味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