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技能竞赛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首届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10-22 基础教学部 点击:[]

10月19日—10月20日,“2021年河南省诗词大赛”省级决赛在南阳大剧院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600余名晋级选手齐聚这里,其中我校联化工20级学生齐震同学在辅导老师王灿带领下参加本次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荣誉。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积极推动中原文化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本次大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社会组四个组别。主要考察选手对中华经典诗词的积累、理解、赏析、运用。每个组分别进行“大浪淘沙”、“月宫折桂”、“飞花令”和“诗画中原”四个环节的比赛。

在大学组比赛中,全省本专科院校优秀选手齐聚一堂,面对高手如云的赛况,齐震同学镇定自若,在平板电脑上挥笔洒墨,最终力压群雄,获得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最终分数比有些师范院校的选手,甚至中文专业的选手成绩还更胜一筹。

自接到大赛通知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诗词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同时还得到了教务处、基础教学部、本科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经过广大老师的积极动员,共有400多人报名参赛,通过线上层层选拔和线下面试考核,最终本科部的齐震同学凭借自己深厚的诗词文化积累脱颖而出。在备赛期间,辅导老师不辞辛劳,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学生进行系统培训,参赛同学认真刻苦,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校参赛选手齐震同学在赛后激动地表示,诗词是我们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通过诗词大赛,我们见识到了杜甫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气;我们看到了王安石的“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蓬勃朝气;我们看到了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昂扬人生态度……这就是诗词带给了我们青年无限拼搏的力量,带着这些诗词的力量,我会继续加油!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本次比赛,让广大师生更深入了解中华诗词文化,感受古今诗词之美。今后,我们将会以此为契机,以美诗滋养学生心灵,以美文提升学生素养,全面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国学教研室副主任王灿、教师彭雅琴为参赛选手进行面试

齐震同学进行认真备赛

我校参赛选手赛前签到

我校参赛选手齐震和王灿老师在比赛现场

(供稿:王灿;照片:王素霞、王灿;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 书写时代新篇——我校举行2021年汉字大赛复赛选拔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二届河南省职业院校师德师风演讲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