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技能竞赛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 书写时代新篇——我校举行2021年汉字大赛复赛选拔

2021-10-29 基础教学部 点击:[]

汉字,是中华文明传承之根,是中华民族凝聚之根,它书写着中华民族的刚正与挺拔,塑造出中华民族的品格与风骨。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提升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根据我校《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汉字大赛的通知》的安排,10月28日下午,由基础教学部主办的汉字大赛复赛在东、西校区分别举行。

10月28日下午,在东校区307办公室、西校区110室隆重举行了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汉字大赛复赛选拔赛,由汉字大赛初赛的二十四名优秀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国学教研室教师彭雅琴主持,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副主任侯居左分别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之前,黄主任强调了本次选拔的意义,并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我校学生参加上届汉字大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最后,黄主任和侯主任祝愿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以限时答题形式进行,比赛试题内容涉及传统文化、经典名著、方言俗语、汉字溯源等,从多个角度考察了选手的知识储备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比赛开始后,学生们认真思考,仔细书写。

结束后,评委老师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改卷工作中。通过评委老师认真细致的阅卷和统计,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其中4名一等奖选手将要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决赛。

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传承。本次大赛旨在让学生在比赛的过程中倾听汉字之声,感悟汉字之美,汉字大赛的选拔虽已告一段落,但写规范字、正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却是持续的,我校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守正创新,不断推进语言文字工作新发展。

(撰稿:基础教学部王灿;照片:彭雅琴 张少哲;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喜 报!我院学生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河南省复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生在首届河南省诗词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