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技能竞赛

首页 > 技能竞赛 > 正文

传承汉字文化 书写青春风采——我校学生在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2-06-17 基础教学部 点击:[]

2022年5月19日,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复赛拉开了序幕,我校共组织四名学生参赛,其中康璐璐、郭鑫、孙文馨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荣誉。

2021年9月至12月,我校教务处和基础教学部以汉字大赛为契机,在全校学生中宣传汉字文化魅力,并组织了河南省汉字大赛全校选拔赛,全校学生积极报名,经过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河南省汉字大赛高校组复赛的四位人选。

疫情缘故,2021年河南省汉字大赛延期,推迟到了今年5月,同时由传统的线下比赛改为线上直播书写答题形式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基础教学部在教务处、信息化管理中心强有力的教室资源和网络技术保障下,经过近三周的数次调试,建立了符合标准的线上比赛教室。赛前,基础教学部积极沟通选拔参赛学生,基础教学部两位主任以及办公室主任张少哲多次到备赛现场进行设备的准备和调试,辅导教师进行精心培训,参赛选手克服一切困难投入训练,积极备战。比赛当天,现场气氛紧张而严肃,来自全省70所高校的300多名选手进行激烈角逐。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小组赛中的我校选手和本科中文专业的选手进行了激烈较量,最终中药2101班郭鑫、联软件2001孙文鑫、联软件1902康璐璐三位同学凭借扎实的文学素养与强大的心理素质获得优异的成绩!展现出应院学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

河南省汉字大赛是我省文化教育的著名品牌,旨在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和领域经济社会发展。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深刻理解了中国汉字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以后应传承汉字文化,促使汉字文化的蓬勃发展。

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主持汉字大赛复赛现场


IMG_20220503_150127

基础教学部副主任侯居左在调试参赛设备


IMG_20220517_092106

基础教学部办公室主任张少哲调试网络平台


我校参赛选手郭鑫正在比赛


undefined

(作者:王灿;审核:黄绿欣)

上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2022年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