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

语言文字工作

雅言传文明 创新促发展——基础教学部召开新学期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

2022-09-14 基础教学部 点击:[]

2022年9月1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分别在西校区A110办公室、东校区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语言文字工作专题会议。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主持会议,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宋富凯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任务分工,会议对上学期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和暑假期间各校开展的用语用字自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新学期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基础教学部主任黄绿欣对第25届全国推普宣传周我校的活动方案进行了具体工作的部署,要求各位老师认真做好本届推普周各项工作,通过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普及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规范知识,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语言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我校2018年建成普通话水平测试站后,每年都会组织师生进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年均测试约4000人次;并开设“三字一话”校本素质课程。同时,通过“第二课堂”平台,积极组织社团开展辩论赛、“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等形式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普通话,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王灿;审核:黄绿欣)

IMG_256

上一条: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基础教学部召开第25届推普周专题会议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基础教学部